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澄个人】溯归兮回之 三

落墨无离:

*梗源 @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江澄:学习佛系中
*ooc,文风诡异变化中


*江澄重生,前文【1】【2】


*数理化补到脑子被掏空,写的这么慢主要还是因为我在翻原著(ㅍ_ㅍ)所以我写的是啥啊……




不知所言·佯装不识




四目相对。


江澄负手遥遥投过去一抹视线,全然落在了魏无羡身上,神情不虞。他见他这幅神态顿时手足无措,面上乃至耳尖一片火辣,忙不迭的搀扶起金凌,却被金凌一掌拍开。


“我……”魏无羡唇齿翕动,刚欲言,就见金凌恶狠狠瞪了他一眼,双颊怒染薄红,旋即噤声。


他想像过去一样,在闯祸后将目光投向江澄,笑嘻嘻期盼他能帮忙,只是他现在只能低着头,二人的目光他谁也不敢看了。


他是谁家的外甥不好,偏偏是……江澄的外甥。


此刻他无端生出了绝望感,除去刚才口舌之快的缘故,天生迟钝的第六感此时尖锐鸣叫着,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所以他转头就跑。


结果被一道湛蓝剑光贴面而过,割断脸侧发丝,去路被剑主所拦。


蓝忘机?
   
  
江澄方才在思考措辞,要怎么说才不会吓到魏无羡。


剑气擦肩而过,划破了他身后数张缚仙网。


江澄:……很好,你这个败家男人。


心念一转间决定还是假装不认识魏无羡算了,然细眉轻挑,好整以暇对上蓝忘机,倨傲微偏脑颅。


也不说话,就定定看着对方。


江澄突然幼稚起来,暗自较劲:谁先说话谁是猪。


所以,江家客卿赶来时刚欲言,极强的求生欲让他瞬间闭了嘴。蓝忘机微不可见皱了眉,侧首看了蓝思追一眼。


蓝思追会意,上前一步与金凌交谈:“金公子……”


“山脚下圈围的莲花坞标志你们看不见吗!这不是什么公众场合,麻烦你们有点自知之明!”金凌冷冷回击,下一秒就被禁了言。


“其余世家俱允。”蓝忘机依旧一副棺材脸,古井不波如是道。


江澄说到底也是多活了一辈子的人,即便如此言简意赅他也能透过这层表象理解到蓝忘机想表达的意思。


其他世家领域范围内皆允许他蓝忘机随便夜猎,所以他江晚吟稍有不悦就是不对对吧?他前世吃亏就在亏在大梵山的归属问题上,却没想到蓝忘机一而再再而三没有自觉,毫不给面子。


如此这般还玩起昨日重现来了?


江澄心里讽笑,还是老套路,自己的人受不得委屈,别人的言论一概不听,自以为做着绝对的正义,到头来永远都是身后的人给他擦屁股。


该说心智与外貌不符?


“敢问含光君可曾问过当地家主他们愿不愿意?怕是大部分时间都是你‘逢乱必出’后方才被其他家主所知晓,还要因为你顺手救了他们家弟子对你以礼相待……哼,含光君,好算盘。”


江澄是故意的,想到后面那些糟心的事情就算他再怎么不在意了,仍感觉到阵阵头疼,十分想打爆蓝忘机了,此时趁机能怼一会是一会。


蓝忘机暗有不虞,可他向来不乐意与人争辩,紧抿薄唇。


见金凌呜呜欲言,江澄抬手学着金光瑶一般把他揉到身后,讥诮回应,眼瞧蓝忘机不开心,便揽着金凌走了。


“走吧,含光君教训到别人家头上也不容易,回头找泽芜君谈谈你的教育费问题。”


江澄示意客卿将五百张缚仙网收回来,并且在云梦关口拦下蓝氏的货船。


亲自跑姑苏去?想都别想,叫蓝曦臣自己找来收拾他弟的烂摊子吧。




漠言·前尘不计汝




于是这么一出魏无羡又跑掉了,江澄表示喜闻乐见呸,无动于衷。


迟早是要跑的,和他关系又不大。


金凌有些悻悻然擒弓,手指在弓弦上一圈圈绕弄,突然被天外来手拍了一下,声音格外清脆。虽然不疼,天生傲气让他有些恼火,猛然抬头怒视去,很成功的撞上他亲舅。


小火苗唰啦被浇灭。


“也不怕割断你的手。”


江澄如今哄金凌比起以前熟练多了,作势抬掌袭击转道落在他肩上,语气随意:“前面我便不陪你去了,你要立威,总不能全靠我帮忙,至于蓝家和那些散户,用不着理睬,该让他们还的迟早,要清算。”


散户此机能顺势收归麾下,蓝氏此机能趁机敲诈,不亏。


江澄心里算盘拨打的愉快,那厢金凌不知道脑子转到哪里去了,丢了句“要是不成功我就不回来了。”


毛毛躁躁,像什么样子。江澄突然被外甥丢在原地,看上去孤零零的……


江澄很果断的丢下客卿门生去溜达了。


结果这一溜达,好死不死遇见了扇自己耳光的魏无羡。


孽缘。


江澄叹了口气,脚步踏在落叶上沙沙鸣动,成功引起魏无羡的注意——然后他就看见魏无羡惊的后退然后一屁股坐地上。


……他有那么吓人?


江澄不打算在他掉马之前认他,不过对着他那张脸,拢眉侧目,面覆嫌色,声音低沉磁性:“滚去洗脸,涂的这么难看也好意思出来见人?”


至今回想起来魏无羡都有点瑟瑟发抖唏嘘感叹,他当时脑子短路了哪根筋?


他直接扑上去拦腰抱住江澄嬉皮笑脸,开口调戏:“帅哥你来给我洗我就洗。”




江澄:……?




江澄冷笑,作妖是吧?江某陪你。


结果嘛,魏无羡捂着脸皮哭唧唧,师弟的手劲忒大。


闹过之余,不免失落。比起初见江澄那种不想让他认出来的心理,现在总觉得江澄应该的认出他来的,方才他几次三番故意提到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不少,江澄毫无反应。


江澄早就忘记了,从上辈子开始。


魏无羡低头看着水里的倒影,一张陌生的年轻俊容,旁边没有江澄的影子。


有点难受。魏无羡自嘲,明明回来就决定要躲着江澄,他总以为江澄能认出来他的,却发现对方早已走远不会为他停留。


“莫玄羽你给我死过来!”江澄捋了捋后面的事,决定还是把他带走,顺势塞给蓝家,他们也就彻底归于殊途了。


完美。


他却没看到魏无羡一脸后悔莫及。


实际上他看到了,最多也只是翻唇嗤笑,顺带感慨下世事无常罢了。


人啊,总是这样。


江澄和魏无羡脑内频率鲜少同步,一致想到了那个舌尖下抵合拢的牙关,才能发出的字音来。

评论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