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温暖的尸体(8)完结

托马斯小火车:

终于磨到了这一章,我开文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写最后这一幕,为了这一幕搞了8章废话也是很崩溃了


人生第一篇湛澄完结,算是终于了了一桩心事


这文有很多缺点,刚开始差点弄成三角,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一下,这篇文里面,只有蓝湛和江澄,


这个结局不完美,但是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样子


太阳没有出来,但是天已经开始亮了


——————————————————————————————————


Day1




“这里的人给我做了很多项体检测试,我觉得这几天我被抽出来去化验的血已经快有以前在学校义务献血的一包那么多了,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接下来我会被隔离一周观察,没问题的话就可以留下来了,你怎么样?”




“我很好,小歪也很好。”




“你们住在哪里,安全吗?”




“安全区周围一公里都有人巡逻,我在附近找了一间安全屋,你的药放在车座下没有拿,感冒好一点没有?”




“这里的医生给我开了药,已经不咳嗽了,还有,我再问你怎么样下次请回答我有没有好转,体温,味觉,嗅觉,脉搏,饥饿感之类,我希望下次见到你是在安全区里。”




“嗯。”




“我做这个不受墙内任何信号干扰的通讯器并且给频道加密发际线都后退了两厘米,请不要用你的冷漠鞭打我的成就感,多说几个字让你的嘴巴累到了吗。”




“我知道了。”




“……算了。”




Day2




“我被隔离了,这个地方以前好像是个工厂的职工宿舍,太潮湿了,晚上可能有一个家族的蚊子都在我身上吸血,你那里蚊子多吗?”




“还好,那你睡得着吗?”




“昨晚没睡好,快睡着的时候有只蚊子在我脸上,我把脸扇麻了,好热啊,你那边热不热,这里又热又潮,我都长疹子了。”




“长在什么位置,全身都有吗?”




 “不是全身,脖子上,胳膊上,腿上比较严重,其他地方好一点。”




“你可能需要一点抗敏药和维生素B,驱蚊的话用塑料水瓶装上糖水放角落,你有没有和负责你的人说一下。”




“负责人来过了,给我送饭,还带来几本书,是个40岁左右的男人,他让我忍一忍……我忍着吧。”




“等一下。”




“你在干什么?你那边噪音好大。”




“不是一个人,是轮班制。”




“什么?”




“明天负责的会是一个当过护士的女人,来给你送饭的时候除了你好和谢谢之外不要多说话,不要长时间看她的眼睛,尽量不要俯视,头发绑起来,不要穿长裤和长袖,把长了疹子的部位露出来,否则你的疹子会更严重。”




“蓝湛,蓝湛蓝湛。”




“什么?”




“你是不是在附近?我能看见你吗?”




“按照我说的做。”




“不会被巡逻发现吗,是不是很危险啊?还有那个自卫小队最近还在你周围,他们的频道里一直在找你,你见到了吗?”




“蓝湛?”




“喂喂,蓝湛?”




Day3




“我又被蚊子吃了一晚,但是我换隔离间了,比之前的屋子大一点,但是干燥多了,也很通风。”




“嗯,疹子还长吗?”




“我正要说这个,今天的负责人给了我一个平板让我看电影,我按照你说的做了,她刚才叫医生来给我开药了,她为什么这么做?是不是对我有意思,你教我的这算色诱吗?”




“她对你没意思,她把你当儿子了,这也不是色诱,这叫装可怜。”




“那你为什么不教我色诱!我觉得我的魅力可以做到的。”




“……小孩子不要乱想。”




“我不是,我可是杀过丧尸的男人。”




“可是拿蚊子和疹子束手无策。”




“……你把天聊死了大哥,对了,我差点忘了,昨天你断线太快了,你见到那些变态了吗?”




“什么变态?”




“吃人魔啊。”




“……没见到。”




“他们离开镇子又开始在周围狩猎了,你小心一点。”




“我知道了,你照顾好自己。”




“你又要挂线了吗,等一下,你怎么知道这里这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你在附近吗,我能不能看见你?”




“往外面看,六点半方向。”




“有一条臭水沟。”




“反了,有个废教堂,最高的这个尖顶,我在十字架后面。”




“你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




“蓝色,你看不见,我手里有望远镜,你知道我在这里就行了。”




“小歪呢?”




“小歪很好,猫粮还有很多。”




“我听不清了,你的通讯器是不是没电了?”




“它很想你。”




“蓝湛?”




Day4




“你昨天又没电了吗?通讯器是不是出问题了,我记得满电是可以续航四天的,还是你被发现了,你还好吗,能不能快回答我。”




“我很好,昨天有巡逻队过来,我以为是朝我来的,你还被蚊子咬吗,身上疹子下去了没有。”




“昨天的负责人托今天的给我送来了蚊帐,疹子下去了一点,你怎么样?”




“我很好,小歪也很好,就是有点掉毛。”




“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个。”




“我昨天晚上做梦了。”




“好吧,这也算个安慰了。”




“我很抱歉。”




“别傻了,你不用抱歉,我相信这是好转的迹象,但是这样的话,过几年岂不是我要比你老了?”




“什么?”




“不用这么苦恼,大不了你叫我哥,我罩你。”




“……”




“蓝湛?”




“你又下了?我开个玩笑而已你不会当真了吧。”




……




Day8




“我从隔离区出来了,我听到巡逻队离你已经很近了,还有那些食人魔,你要小心,他们一路上都在捕猎,不过声音太嘈杂了,好像总是遇到猛兽,尖叫声震得我耳朵疼。”




“我会注意的,你出来以后有住的地方吗,有人给你安排工作吗还是学习?”




“我申请了一栋在山腰的公寓,然后准备直接去一个基因工作室面试,一边学习一边工作,你怎么样?一切都还好吗?”




“很好,我和小歪都很好,昨天它把我咬疼了。”




“它这段时间掉毛应该很暴躁,你小心一点。”




半分钟后




“等一下,你说什么?”




“蓝湛,是我听到的那样吗?它把你咬疼了?蓝湛!”




“就是你听见的那样。”




“哇哦~我是说,我是不是很快能见到你了?等一下等一下,有人来敲门了。”




……




Day21




“实验室里都是学识很渊博的老师,我感觉我跟不上,蓝湛,我昨天一整天一句话也插不上,记的笔记回来也看不懂,他们都很忙,我都不好意思问。”




“你说你在什么地方?”




“一个基因组学研发机构。”




“我记得你学的不是基因组。”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安全区内这方面的研究人员已经饱和了,这边的人不够。”




“你目前在干什么。”




“……清洗载玻片试管显微镜解剖镜切切片开门关门打扫卫生……你为什么不说话了?”




“你不是拿过一个什么生物竞赛的一等奖?”




“应对这边远远不够。”




“蓝湛?”




“蓝湛你还在吗?”




“我在,你建议你换个工作。”




“我建议你思考一下再回答。”




“……给我念一下你的笔记。”




“啊……你懂这个吗?”




“读。”




”知道了教导主任。”




……




Day60




“我开始帮师兄做实验记录了,你这个外援简直了,昨天你没有上线,你还好吗?”




“我很好。”




“你在跑吗蓝湛?你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那是风的声音吗?”




“那个吃人小队和安全区的人正面遇上了。”




“那是你的呼吸声吗?”




“我在练习。”




“……”




“阿澄?”




“心情大起大落的,我这颗小心脏有点接受不了……算了,你见到阿苑了吗?他还好吗?”




“我——阿澄?”




“你还在吗阿澄?你怎么样?”




“没事,刚才那是什么,差点把我脑壳掀起来。”




“我刚刚离爆炸点太近了。”




“你离他们远一点,要是你被发现你知道什么后果吗?”




“知道了,太混乱了我没有看到阿苑,等一下,我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和你说。”




“你小心一点。”




“知道了。”




“蓝湛?”




“我看到他们了,阿苑和他姐姐温情都被带回安全区去了。”




“你没事吧,没被发现吧?”




“我没事,你放心。”




……




“阿澄。”




“什么?”




“生日快乐。”




“你记得?你怎么会知道的,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记得这个日子了。”




“我记得的,这是为数不多值得纪念的日子了。”




“……”




“阿澄?”




“我想面对面听你说,然后我们可以吹两瓶啤酒,你会醉吗?”




“不会,但我以前,酒量很差。”




“你看,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不是?我酒量还不错,我以前经常偷喝我爸的藏酒。”




“未成年,喝酒不好。”




“好了,蓝老师。”




“你过的开心吗?”




“还好,可能是我太期待了,一进来感觉和以前好像没什么区别,和你一起时还刺激一点,我现在都长小肚子了。”




“长胖一点好,好过在外面经常生病。”




“好吧……你说话怎么跟我妈一样。”






day63




“我看到阿苑和温情了,他们被检查完身体送去隔离区了,应该很快能见到他们了。”




“蓝湛,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




“我很抱歉。”




“你不用这样,我只是还没有适应。”




“你在放什么歌?”




“你这话题转移的太硬了……好吧,我看一下,这首歌叫sleepyhead。”




“民谣?”




“中古歌谣,我最近听来催眠,好听吗?”




“很好听。”




“我也觉得不错,就是没什么高潮,我给你念一下歌词吧,说不定你能睡个好觉。”




“好。”




“公元1239年 有一位有着王室血统的女孩 根据古老的故事所讲述的 她是最美的 在石制的城堡里 她每晚独自长眠 任何连亡者都能惊醒的声音 都无法唤醒她 遥远的国度来了一位陌生人 希望与她结为连理 她的父亲说,不行,走开 她某天终会嫁给一个国王 那个陌生人离开后又回来了 带着10万兵马 战斗的呼喊能吓破胆 但还是无法唤醒她 战斗持续了一整天 但城堡的墙壁又厚又强 陌生人高喊,让她决定吧 她的心意究竟属于谁 于是国王敲响了她的门 只有你能结束这场战争  没人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尾 她醒来了么?她还会醒来么?”




“她醒来了吗?”




“不知道,这首歌有很多解读,一个是说国王不相信女儿的死去,编了个故事来自欺欺人,即便发生战争也要维护自己的女儿,一个认为这首歌在说一个男孩喜欢一个女孩,但是女孩心里有太多顾虑好像坚固的城墙阻挡了男孩的脚步,还有一个是这就是个睡美人的故事,公主在等待王子的吻将她唤醒。”




“你觉得是哪个。”




“你对这个这么感兴趣?我觉得是最后一个,我觉得这个是你啊蓝湛,我给你找个王子……不是,公主,可以让你醒来吗?”




“……江澄。”




“别别别,开玩笑,开玩笑。”




“不早了,睡吧。”




“晚安蓝湛。”




……




day84




“笔记不用再给我念了,很多实际操作才会出现的问题你可以去问比较权威的人,你们那边有负责教授吗?”




“有,但是不常见。”




“你学的很快,我能指导的已经是极限了,剩下的你要上手才能掌握,你应该去找负责教授多请教。”




“噢,知道了。”




“向窗外看。”




“你在外面吗?什么方位,我有望远镜了。”




“你的公寓看不到我,不要急,听我说。”




“好。”




“安全区有一处漏洞,我用你留下的微量脉冲可以让电网断电0.2秒。”




“可是还有尖刺,高墙,红外……”




“出来,往西北45度走。”




“走多久,我要进树林了。”




“停下。”




“然后呢?”




“耐心一点,等一等。“




“噢。”




“它到了吗?”




“什么……等等,小歪?嘿,你怎么来了?”




“它受伤了吗?”




“让我看看……它很好,很健康,除了掉毛,你为什么把它送过来?生日礼物吗?”




“你也可以这么认为。”




“这也太晚了,我生日过去快一个月了。”




“它很想你。”




“嗯?小东西,他说你想我,是真的吗,你胖了好多……好吧,那你呢蓝湛?”




“我也是。”




……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话,江澄不知道多少次听着这些对话,小歪长得很快,坐在他腿上时间长了会让他站起来前都要缓一会儿,阿苑很喜欢它,几乎每天都要来和它玩一会儿,江澄直接把钥匙给了小孩子一把,他每天都要去工作室,总是担心小歪寂寞。




蓝湛失去消息已经快四个月了。




他听着他们最后的一次联络记录,蓝湛没有把他的话听完,他想说的是你不孤独吗,我这边已经有很多伙伴,你可以让小歪陪陪你。




可是蓝湛以为他在问他是不是想自己。




蓝湛的声音一向没什么情绪起伏,但那句思念通过电波传到他的耳膜,他仿佛看到了推着铁球上山的西西弗斯,在这条无望的路上踽踽独行。




江澄18岁了,安全区里不乏向他表明心意的女孩或者男孩,他之前被魏无羡和家人密不透风地保护着,后来遇上毫无保留对他好的蓝湛,终于再次变成孤身一人的时候,他后知后觉迎来了青春期,他隐约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最近才从留在他桌上的餐盒,巧克力,打满水的水杯,写着情诗的花束里得到一些思路。




他一直没有问过,蓝湛为什么对他这么好。蓝湛是个丧尸,却不愿意以他充饥,他年轻,鲁莽,一次次害他陷入困境,他可以给蓝湛什么呢?或者说,他想要什么?




这条路并不陌生,江澄闭着眼也能准确地辨认出周围的建筑,再往前直走到尽头是安全区大门,左转800米是医院,医院后面是巡逻队换岗亭,旁边驻扎着安全区的一小队军队,右前方有个加油站,他经过加油站,再经过一个很大的商场,进入一栋由写字楼改造的建筑里刷卡上班,他学习东西非常快,已经拥有一个独立的办公室,可以和比他资历老得多的前辈们一起进入p3实验室。




他几乎侵入了这个区域所有的频道和网络,在那些电波和代码里试图寻找蓝湛的下落,哪怕是只维持了三个月寿命便从地图上消失的通讯器的信号,可是他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要不是那只被他亲手送进来的猫,江澄几乎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梦。




“怎么不进去?”




阿苑抱着猫,一脸心疼和愧疚地站在他门口,江澄打开门让他进去,小孩子在地板上跪下来小心翼翼的把猫放到沙发上,江澄这才注意到小歪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




“怎么了?”




阿苑一眨眼睛就吧嗒掉下一滴泪来,他抽泣着摇摇头,用食指和中指指了指嘴巴,江澄再问,“它吃坏肚子了,吃什么了?”




阿苑有些怯怯的,小幅度摇摇头。




“没关系,它会好起来的。”江澄给小孩子把眼泪抹去,“我一会儿带它去看医生,你现在去卫生间洗一洗脸,我们很快出发好吗?”




小孩子用力点点头,转头跑了。




小歪看上去真的很难受的样子,两只尖耳朵也没精打采地垂下来,小脑袋蔫蔫地蹭江澄的掌心,断断续续发出很微弱的声音。




“叫你乱吃。”江澄也有些束手无策,他第一次养猫,这个小小的生命不住地往他胳膊上凑,全然依赖着他的样子,他毫无经验地慢慢抚摸着小猫袒露的肚子,猜测这样会不会让它好受一点。




阿苑擦干了手出来,做手语说我能不能帮忙。




“帮我把手机拿过来,我给兽医店打个电话。”




小孩子顺从地跑去玄关拿他的包,许是按摩起效果了,小猫的头突然支起来,喉咙里嗤嗤响了一阵,哇地吐出一股粘稠的带血丝的消化物来。




“阿苑——”




江澄的声音急切而颤抖,小孩子以为猫出了事,急急忙忙返回来,却见那只刚刚还虚弱无力的小动物已经轻巧地甩着尾巴跳下沙发,沙发旁边有一摊明显是呕吐出来的污秽,江澄睁大了眼睛看着那滩污秽中间露出来的淡蓝色物体,他把那个导致猫难受了一天的东西毫不嫌弃地拾起来,唇不受控制地颤抖着,“你们今天去了什么地方?”




是蓝湛的通讯器。
























这是一座医院,是温情工作的场所,阿苑没有去找温情,熟门熟路地带他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进去,拐了几下,竟然出现个电梯,他们下降了两层,进入一个设备齐全的研究场所,这里的网络是封闭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从外界的网络获取到信息。




江澄复制了实验室里导师的权限认证,随便打开一台电脑,绿色的光点飞快地从阿苑的视网膜上划过,一个昏暗的对话框挑出来,右下角代表视频录制时间的标签跳动起来,整个画面是用军用红外夜视仪拍下的,画面不是很稳定,刚开始只有草丛,军用靴,还有走动的人影,随着景色逐渐变化变得熟悉,江澄感觉自己的神经被拉到无限长。




他首先看到了堆放在门口的猫粮,那扇脆弱的门直接被一脚踹脱了门框,画面变得混乱,命令,射击,跑动和爆破的声音响成一片,最先出现的是蓝湛的脸,他一点慌乱也没有,镇定得就像以往每一次救他脱离困境那般,不同的是,这次他没有救了自己,子弹和烟雾弹都用完后他从背后抽出长剑,强效的麻醉剂也无法阻挡他越发凶狠的进攻,江澄几乎以为他要逃脱了。




可他最终狼狈地被击倒在门口,镜头静止在他被子弹穿透的肩胛上。




接着是一个实验记录,穿着白色实验服的人来来往往,给蓝湛检查着生命体征,江澄知道蓝湛开始有痛觉,饥饿感,困意,那些目光里全然把他当成实验物品的人让他从沉睡中苏醒,然后将他放入一个装满了水的极深的透明玻璃水缸里,蓝湛水性一般,但他不需要呼吸,因而可以自由地走动,脸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一根不易被察觉的细线伸进水中,另一端连接着仪器,四方的屏幕上显示的电流逐渐增大,缸里的水生生物全部浮上水面上后,蓝湛贴着缸壁的手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随着实验的推进,他的身体最终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修长结实的身体上青筋暴起,像是某种鱼类伸展出怪异的姿势,那张漂亮的脸上五官狰狞,布满红血丝的眼球凸起,好像下一秒就会掉出来和那些水生生物一起飘起来。


有个声音道,“他的心脏跳了一下,电流太大了,调回去一点。”




监测仪器上的线条却再也没有过起伏,实验室里记录,操作的流程冰冷又规范,井然有序得让江澄想到自己每天的生活,他看着在电流刺激下反复痉挛的人影,好像在这些自诩精英的实验人员眼里,水缸里的实验标本只不过和他们长出了相似的五官和四肢,他们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被电流烧焦的头发和发黑的指尖,仿佛看着一只异类,他们甚至会惊讶他精致的眉眼,随后互相取乐玩笑。




整个实验过程时长达47分钟,视频终止后开始自动播放下一个,江澄移动手指关上了,下面还有十几个文件夹,都是实验过程记录,江澄没有打开,他不确定自己的心脏能不能接受得了。他放开从刚才就捂着阿苑的眼睛和耳朵的手,阿苑指了指他的脸,两只手的食指顺着脸颊轻轻滑下来,然后踮起脚给他擦了擦脸,江澄这才知道自己哭了。




“你自己回去可以吗?”




阿苑点点头,又扭回头来比着手语,“你会有危险吗?”




“不会。”江澄摸了摸他的头,“你们怎么发现这里的?”




“我带它来找姐姐,它一直乱跑,我应该早点告诉你吗?”




阿苑看见眼前的哥哥重重呼吸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失败的笑容,“现在也不晚。”




他又问,“我明天还能去和小歪玩吗?”




江澄抱着阿苑走到电梯口,“你当然可以,你有我家里的钥匙不是吗?你可以把小歪带回家去。”




“真的吗?”




“真的。”大人眼睛里都是柔软和真诚,“你要照顾好它。”




小孩子满脸单纯的开心,小拳头拍着薄薄的胸膛做出保证。




这座研究所不算大,优点在于隐蔽和先进,严格来讲安全系数中等,门口章程上写的很清楚,第二天6点才会有人来上班,显然没有人认为会有人入侵这里,也对,入侵这里干什么呢?有多少人像他一样要偷走他们的试验品。




蓝湛的衣服放在实验室门外的储藏柜里,江澄拿出来时掉落了一张轻飘飘的纸片。




是那张拍立得,江澄和那个还青涩稚嫩的自己对视了一会儿,心脏沉甸甸像是浸满了水,他轻轻摩挲着白框上那两行字,再抬头时一双眼睛深得像是黑潭,孤绝又压抑。




仍然是那张最高权限认证,他已经无意去想导师第二天醒来要面对多少质询了。




他们把他关在一个低矮的铁笼子里,像是提防着时刻会暴动的野兽,可是他看不到里面的起伏,机器不时发出轻微的滴滴声,时刻监测着他身体每个部位的体征,显示这里确实有一个活物。




他那么高,只能蜷缩着侧躺,不知道被这里多久了,但是肌肉还没有萎缩,脊椎看上去也还没有变形,江澄靠的太近了,手指不小心碰到笼子边缘,立刻被电的全身发麻。




蓝湛醒了。




他停止了新陈代谢,头发并没有长长,看上去和几个月前把他送进来一模一样。




他又把眼睛闭上了。




蓝湛的眼皮颤抖着掀开,他的声音低沉暗哑,粗粝得像是砂石,江澄怀疑实验对他的声带也造成了破坏,“你来这里干什么?”




蓝湛挪动了一下双腿让自己体面一点,不至于在男孩面前露出性器,“你应该快点走,还有三个小时这里开始上班,你怎么进来的?”




“阿澄?”




江澄愣愣地看着他,目光却没什么焦点,他站在离笼子几步远的地方,大大的眼睛像是被冰冻住了,半天也没眨一下。




实验室里开始报警,红色的警示灯光混着蓝湛的声音,江澄困惑地歪了一下头,看见他抓着电笼的边缘,剧烈的电流又把他击打回去。




“阿澄,呼吸,你不能把自己憋死。”




江澄猛地喘了一口气,他像是飞鸟一样轻飘飘扑过来跪在蓝湛面前,像是逆了水的人钻出水面,心口的酸疼传到全身,他的眼眶瞬间变得通红,那双漂亮的杏核眼在恢复正常的灯光下像是氤氲着湖水。




蓝湛听到他的膝盖在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响声,他无法伸出手来,只能徒劳地观察他的状态。




“你不要……”蓝湛怎么还能这么平静地关心他,他怎么不看看自己。




“我不要什么?”蓝湛耐心地问。




“英国病人?”




蓝湛的表情僵硬了一下,这一天还是来了,他看着男孩把那张应该呆在他胸前口袋里的照片拿出来,他在白框上用擦不去的记号笔把他隐晦的爱意写在男孩的手指下方。




everynight i cut out my heart,but in the morning it was full again.


每晚想忘掉你,隔天又无法克制地想起你。




蓝湛本该慌乱,此时却前所未有地冷静,他从未期待过结果,既然这一天来了,他只是无奈于自己的狼狈,他只希望不要吓到江澄。




“你是不是……”




“是。”蓝湛轻轻道,他看见男孩漂亮的眼睛一下睁的很大,他困惑,无措,幸好没有厌恶。




“蓝湛……”




他有很多想说的话,抱歉的,疑惑的,不甘的,难过的,可这些在他嘴边统统混乱成一团,他哽咽着说不出来,他平生第一次直白地面对这种感情,他想到的不是该怎么回应,满脑子都是蓝湛喜欢他,可是他怎么能到了这个时候才知道,还是在这么个令人不适的房间里。




“我救你出去,你再跟我说一遍。”他毫无章法地掉着眼泪,他好像总是在蓝湛面前哭的一塌糊涂。




“你应该快点走。”




“你喜欢我吗蓝湛?”




“我喜欢你。”




江澄艰难地把手从空隙里伸进去,其间不断地被电到,蓝湛甚至笑了一下把他的手推出来,从笼子的边角小心探出两根手指,江澄低下头把脸凑上去,他皱着眉,断断续续地一边思考一边回答,“我没有喜欢过别人,但是我并不感到不舒服,所以我觉得我也是喜欢你的。”




蓝湛把男孩脸上的泪擦掉,看到他抬起头,又哽咽着重复了一遍,“我也喜欢你。”




没有哪一种告白比此时更狼狈,也没有哪一刻会比此时更真诚了。蓝湛怔怔地,手指试探着向下,江澄看着他,眼睛里又淌下一滴珍珠似的泪珠来,蓝湛只觉得他现在这样像猫一样,还没来得及欣喜,男孩又低下头,玫瑰一样艳丽的嘴唇送到了他的指尖。




他只感觉全身都剧烈地震颤了一下,他以为自己又被电了,有一股微弱的电流顺着指尖流窜上了他的心脏,可是他整个人明明好好地在原地。




“我现在让你走是不是晚了?”




江澄皱着眉,他来之前拿上了自制的电磁脉冲,此刻起,整个安全区的电器都会陷入瘫痪1秒钟,但是时间足够了。




他打开笼子,蓝湛艰难地被他扶出来,他没有一刻这么庆幸蓝湛没有恢复成一个正常人,他胡乱地把衣服包裹在蓝湛身体上,“还有一件事情没做。”




男孩的眼睛再黑暗里闪着光,好像所有的星星都落在了里面,他长大了,能接受蓝湛虚弱地身体依附着他,毫无经验,颤抖着扶着蓝湛的肩膀吻上去。




他想起以前他们还在路上流浪的时候,他不管什么时候醒来,蓝湛都能准确地递给他一颗补充体力的巧克力,他是不是在他睡着的时候经常长久地看着他,看着他这个迟钝的,什么都不懂的蠢货。




他面无表情,强大,安静,第一次见的时候嘴唇是紫色,脸上爬满了尸斑和静脉,江澄以为他会把自己撕成碎片。




可是多奇怪,他在他身边的时候什么都不担心,全然放松地任由自己的依赖一天天生长,他没有体温,却把仅有的那点温暖揉碎了披在他身上。




一秒的全城瘫痪足以让安全区陷入恐慌,楼上的脚步开始混乱,送走阿苑的电梯又开始运作,实验室里的警示灯持续闪着红光,江澄帮蓝湛穿好衣服,他还没有从那个吻里反应过来,胸膛剧烈起伏着,他扶着蓝湛走出实验室,来到研究所巨大的落地窗前。




研究所临海,窗外是浸着海水的巨大月亮。




“准备好了吗?”




蓝湛捏着他的后颈又和他交换了一个吻,那双眼睛又长又深,储藏了去年一整年的雪,他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




江澄隐约听到了雪地里桃花盛开的声音,




他什么都听不到了,他们飞快地下降,撕开风和空气,海水拍打漆黑的礁石迎接他们。




蓝湛是不需要呼吸的,但他在落入水中的一瞬间,突然听到了擂鼓一样的响声,那声音震耳欲聋,是从他身体的内部发出来的,腥咸的海水涌入他的鼻腔和嘴巴,封闭了他的听觉。




他忽然感到窒息。




他挥动四肢试图游上去,却又开始喝入海水,他看见他的上方,江澄像是一尾灵动的游鱼一般迅速朝他过来,他真的长大了,肩背舒展,手脚纤长,闪电一样立刻就到了眼前,把他的胳膊拉住,满脸的困惑。




蓝湛拉起他的手放在胸膛上,他的心脏在海水里鲜活地跳动,急促又热烈,男孩在水下灵活的手脚有一瞬间停滞了,他看了看两人交叠的手,又看向他憋气的脸,又忍不住凑近了想把耳朵贴上去。




可是蓝湛等不了了,他一把把江澄拉起来贴上他的嘴唇,汲取他的第二次生命。




他想到了江澄给他放过的一首歌,沉睡的公主在等待将她吻醒的王子,当时江澄开玩笑要给他找一个王子,没想到真的应验了。




他的小王子已经在他怀里了。






end

























































评论

热度(8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