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曦澄】再晨(六)

鸣筝:

前篇链接(一)(二)(三)(四)(五)








四周迷雾重重,蓝曦臣微微蹙眉,下意识把怀里的小人搂的更紧了些。


 




他们原不该挑在这样晚的时候赶路回姑苏。白日里一切欣欣向荣祥和太平,到了夜里那些不干净的东西便纷纷冒出头来。阶品低一些的妖物还能因为忌惮蓝曦臣的一身修为不敢太过猖獗,若是不慎招惹上那些寻常修仙世家都觉得棘手的,他自己或许能姑且全身而退,加上怀里抱着的蓝晏就说不准了。


 




于是蓝曦臣这一路走得颇为谨慎小心。直到蓝晏在他怀里蹭了蹭,小声提醒道:“曦臣哥哥,咱们是不是已经走过这里了?”


 




蓝曦臣的神经一直高度紧绷着,听到这一句脑中那根弦差点彻底崩断:“走过这里了?”


 




蓝晏懵懂道:“嗯,走过三次了。”


 




蓝曦臣覆满细汗的额头终于滚下一滴完整的汗珠来。他低声安抚道:“阿晏别怕。我们一定是有办法出去的。”


 




怀里的蓝晏突然不出声了。蓝曦臣惊惶之下低头去看,却发现怀中的小人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虽知这是迷境设下的眼障,再度目睹那人的消失还是让他几乎昏厥过去。


 




他身形晃了几晃堪堪立稳,口中喃喃道:“阿澄……”


 




自从江澄走后,他便再无机会唤出这个满含缱绻意味的称呼。有时轻轻叫一声“阿晏”,换来小团子明明亮亮一声“曦臣哥哥”,他心中温暖柔情之余,竟有那么几瞬觉得仿佛缺少了什么。


 




大约是贪心不足,总想着当初那个人能原原本本回到他面前,即使横眉竖目讽刺他几句,落到心头都能成为撩拨情爱的火种。


 




他怔神之间,忽听见一人应了一声,声音语调都是他方才还正心心念念的熟悉。


 




那人又道:“蓝曦臣?”


 




蓝曦臣浑身僵直。眼前的迷雾骤然清明几许,模模糊糊现出一个紫色的人影来。


 




那人越走越近,箭袖轻袍被几缕斜风吹得微微扬起。






那张原本模糊不清的面容逐渐清晰起来,俊美又锐利。一绺柔软墨发垂在额前,两道柳眉似笼未笼,一双杏目澄澈清明。


 


 


 


江澄。


 


 




一道温热自眼眶滑落而出。蓝曦臣顾不得抬手去抹,怔在原地,轻声唤道:“阿澄……”


 




他仿佛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改了口道:“……晚吟。”


 




江澄冷然看着他,大概是看他这副模样太过狼狈不堪,唇角轻勾道:“改口做什么,你那样唤我,我喜欢的很。”


 




他话语里带着明显的讥诮,却仍使蓝曦臣胸口一窒。


 




所念之人重又活生生立在眼前的景象给他带来的冲击委实太大。他在恍惚之间,一时竟忘了这原是幻境。


 




他望着眼前人呆怔了半天,哑声道:“我很想你。”


 




“醒着的时候,梦里的时候,总会忧心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到底过得好是不好。”


 




“一日的时光恍然便过,总觉得比半生都要长些。”


 


 




他声音放的很轻,压不住的哽咽。他很怕一不留神就会把眼前的人吓跑,从此再不得见。


 


 


“是吗?”江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漫不经心道,“可惜蓝宗主之前从未提起过,便不知你对江某有这么多心念想道。如今我既然已经回来了,你也大可不必这样作小儿女态哭哭啼啼。”


 


 


蓝曦臣怔立在原地。江澄身法很快,几步便移到他身前。


 




他杏目微眯,嘴角突然隐隐弯出一抹笑来:“你既然这样喜欢我……江某可不能辜负了你这般用情至深。我瞧着你眼神,莫不是想搂我在怀?”


 




蓝曦臣两颊腾地灼烫起来。江澄变本加厉,又凑近些道:“还是......想要亲我一亲?”


 




江澄从未有过这般主动直白的时候。蓝曦臣白皙的脸红的快要滴出血来,却无法伸手推拒眼前之人:“晚吟……”


 




看他这般反应,江澄锋利的眉目柔和几分,忽然又露出个不屑的笑容来,带着些狠劲一头撞进蓝曦臣怀里。


 




蓝曦臣低头看着怀中人乌黑的发顶,刚想伸手去摸,忽觉胸口钝痛,猛然呕出一口鲜血来。




 


他浑身瘫软无力,却仍狠不下心去推开怀里作乱的人。


 




腰间朔月有所感应地发出一声悲鸣。怀中人自己挣出身来,手中三毒从蓝曦臣胸口蓦然抽出,发出金属与血肉摩擦的骇人闷响。


 




鲜血喷涌如泉。蓝曦臣一手捂住胸口,面色惨白如纸。


 




对面的人用指尖拭去三毒剑刃上满覆的血迹,挑眉道:“不愧是蓝氏一宗之主,都这样一剑穿心了,居然还没死。”










TBC.

评论

热度(14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