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聂瑶/曦澄】好好学习,玩什么网游(二)

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

下次更新完结。请主意文章中的链接。


 


 


灵风入弦召出星轨,并没有继续推妖兽。


 


继竞技场后,风之平原成为了今日第二个伤心地。直到满地图的碧草蓝天随传送阵的开启而消失,灵风入弦还是有强烈的不真实感。


 


并且心乱如麻。


 


她传送到了另一块大陆的势力地图白雾森林。这里是较低等级区域,高等级玩家少,妖兽好推,通常是散人搬砖的场所。掉落的宝箱对她来讲已经没有用处,但剿灭妖兽获得的灵气可以向势力NPC兑换一定数量的魔道硬通货——灵石。


 


灵风入弦是小城镇来的姑娘,生活费并不多,在前男友随公会AFK,她又没加入莲花坞的那段真空期,适逢游戏开放新势力,更新装备,步步都要用钱,灵风入弦迫于无奈参与过一段时间的风毒龙围剿,还算不错的pve手法就是那时锻炼出来的。


 


她习惯性地跟随大部队揍了会儿风毒龙,看着脑袋上圆溜溜一团满载的蓝色灵气标识,又觉得索然无味。如今莲花坞不缺分配给她的资源,金钱又怎么能填补心灵上的空缺。


 


她没找NPC兑换,而是避开人群,来到密林一角的断崖边。地图已达边界,人物不得前行,景色却绵延无边,重峦影绰于山岚之中,天际薄染烟霞,极目远眺,颇能静心。


 


看着面前雾气朦胧的深谷,灵风入弦百思不得其解。


 


澄江如练为什么会在她这个善解人意的小妹妹与冰冰那种温柔却独立的大姐姐之间选择了后者?揍怪不用奶妈加血,杀人不用队友补刀的全能玩家究竟哪里好呀?


 


身娇体软易推倒,笨手笨脚被坏人杀害,孤零零伏倒在地等待救助的萝莉难道不更惹人疼爱吗?


 


正想着,耳边响起噗噗的效果音,灵风入弦眼前血花四溅,有人在她身上套了层破防。


 


灵风入弦:……!


 


随着划过眼前的银白色光华,地面出现两道跳动着雷网的深痕。灵剑士的天隙流光比剑客的爆发力更强,重叠的剑芒瞬间清空血条。头顶的灵气化作两团光球,分别飞向出现在她身后的两名灵族小正太。她还没来得及操控星轨,就变成了孤零零伏倒在地,惹人疼爱的死萝莉。


 


灵风入弦:……woc真新鲜!


 


她头顶顶着莲花坞的名,前缀一枚古朴的江字。不净世原会长赤锋卸任之后,莲花坞就是元仙宗排名第一的公会。虽然有澄江如练约束,很少有人做出欺压散人的事,但公会成员在势力地图基本可以横着走,敌对势力不敢招惹,生怕引人群殴。


 


哪个不长眼的来杀她抢灵气???


 


灵风入弦内心本就一片愁云惨淡,附近又没别人,人设就有点稳不住了。


 


【当前】灵风入弦:干什么?找死么?


 


【当前】灵风入弦:有本事别跑,让你们走不出安全区信不信?


 


两名灵剑士守在灵风入弦尸体边,身上穿着系统发放的同心盟势力服装,手中拿着属于上个版本,价格已一落千丈的万魂灵剑,血量少的可怜,从头到脚透出一股浓浓的穷酸气息。似乎被她的气势震慑,没有将毒手伸向肥猫星轨。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小姐姐,对不起,我们看你有灵气,人又好像没在,一时冲动才攻击的你。


 


【当前】灵风入弦:想要灵气不能自己打?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小姐姐,我们两个太脆了,这个频道同心盟人又不多,没打到怪就被人群攻打死了。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对不起,刚才没注意公会。


 


【当前】灵风入弦:现在看清了?把我拉起来。


 


跳起摸膝三寸钉为灵风入弦运气复活。


 


两个小破号姿态放的还算低,灵风入弦没再说什么。莲花坞的作风不同于她之前的公会,作为核心人物,她的人设坚持了大半年,早就不复之前的张狂。


 


十五秒运气时间后,小萝莉站了起来,血量恢复了十分之一。


 


【当前】灵风入弦:下次别这样了。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好的。


 


说着,跳起摸膝三寸钉灵剑横扫,两个断水流将灵风入弦劈倒在地。


 


【当前】灵风入弦:??????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哎,刚才没注意公会,现在注意到了,不多杀几次怎么可以?


 


灵风入弦惊怒交加。


 


【当前】灵风入弦:活腻了吗?知不知道我是谁???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不就是澄江如练的跟屁虫吗?**他**的澄江如练,**我杀不了他,还杀不了你?要怪就怪他总坏**的事。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你嘴上收敛点,多余的话就别说了,反正也要被屏蔽。


 


【当前】灵风入弦:有本事别走!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我好怕怕呀,但是我不走。


 


灵风入弦下意识控制召唤兽复活自己。星轨跑来身边,一边哭一边抬起肉抓做心肺复苏,技能还未施放完毕,跳起摸膝三寸钉一个挑飞,将星轨肥大的身躯挑向半空,他随即飞身跟上,随手几剑抽掉了星轨一小截血。


 


星轨像个皮球一样于空中飞弹,最后吧唧一声摔在地上,发出一声悲鸣。嘴歪脸肿蛀牙仔紧随伙伴之后,一剑将星轨挑起,追上一顿胖揍。


 


星轨再次砸下。


 


灵风入弦:……这是猫不是球好吗!


 


【当前】灵风入弦:神经病,滚开!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不是让我们别走吗?女人啊,真是善变。


 


灵风入弦:……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话说回来,江会长怎么还没来?


 


灵风入弦一噎。她想要传音澄江如练没错,对方护短得很,在此之前,她有把握澄江会来英雄救美,可经过一天的糟心事,这种笃定却有些动摇了。


 


【当前】灵风入弦:有本事把我拉起来,等我回完血,咱们单挑!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可以的呀小姐姐。


 


嘴歪脸肿蛀牙仔将灵风入弦复活。这次她有了防备,起身一个退闪,拉开距离后吊上个血瓶。血量点点上涨,她打开技能窗口调换PVP天赋点。


 


左上角的召唤兽血条忽然清空,跳起摸膝三寸钉在她准备期间,施展大挪移将星轨提了起来,一把扔下悬崖。


 


星轨摔死了。


 


【当前】灵风入弦:**!你扔我猫干什么?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小姐姐不是要单挑吗?带着猫算什么单挑?


 


【当前】灵风入弦:你们**的还两个人,怎么不跳下去一个?


 


头顶的聊天框还没消失,灵风入弦身边不远处忽然凭空出现了一名玩家。看情形是刚刚上线,没穿装备,没佩外观,周身上下只剩一条刚出新手村时穿的白色亵裤。在她看来是白名,属于元仙宗势力。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二对二!你帮手来了,这回没得说了吧?


 


谁他妈要装备都没有的果男做帮手啊!


 


灵风入弦人气的发抖,天赋没调整完,起手又没有对方快,她手指哆嗦着没能敲下一个键,就被灵剑士一个飞踢击退,跌落悬崖。


 


果男也没能幸免,紧随她后被丢了下来,两人一猫横尸崖底,沉默望天。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澄江如练怎么不来?**气还没撒完呢!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快走。


 


【密语】嘴歪脸肿蛀牙仔传音灵风入弦:小姐姐,谢谢你的灵气,咱们后会有期。


 


嘴歪脸肿蛀牙仔和跳起摸膝三寸钉丢下萝莉与果男,扬长而去。


 


灵风入弦:……


 


身边有了别的玩家,不管人是否在,灵风入弦的表演型人格又围绕人设运转起来,忍住了没有叫骂。这一悬崖是白雾森林的一处bug,玩家无法主动走出地图边界,却会因击退技能强制掉落,尸体卡在原地,不能回复活点复活。


 


横竖要等人来救,灵风入弦也没在区域求助,她要保留着自己与星轨横死的惨状。


 


给澄江如练看。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澄江如练:会长,5555555……


 


回话一直很快的澄江如练半晌没有动静。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澄江如练:会长,你在吗?


 


又过了一会儿。


 


【密语】冰冰传音灵风入弦:灵风,怎么了?


 


灵风入弦手抖得更加厉害。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冰冰:怎么是你回话?


 


【密语】冰冰传音灵风入弦:澄江和含光正在切磋,腾不出手。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冰冰:那你又怎么知道的?


 


【密语】冰冰传音灵风入弦:我们都在语音。


 


【密语】冰冰传音灵风入弦:灵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倒在她身边的果男终于有了动静。


 


【当前】赤锋:这里有bug,不要贸然回城复活。


 


灵风入弦:……


 


灵风入弦将敲了一半的话删掉。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冰冰:没事,你忙。


 


【当前】灵风入弦:好的哥哥,谢谢哥哥。


 


她心潮澎湃,激动异常,点开对方的角色信息。赤锋两个大字清晰地挂在上方,没有任何不易察觉的标点,之后是所属公会,不净世。


 


赤锋的人物她太熟悉了,当初四大公会对不夜天宣战,几乎每个公会高层都被赤锋在野外清理过。最终城战,最先被攻破的城门也是碎裂于他的刀下。


 


比起泽芜澄江以及阵前反水的敛芳,这位刀客才真是不夜天的噩梦。虽然没装备上长刀与盔甲,静下心来再看,通过人物信息很容易确认,这个果男不是高仿!


 


【当前】赤锋:公会有没有人在附近?


 


灵风入弦巴不得多躺一会儿。


 


【当前】灵风入弦:大家正在推势力BOSS,我不想打扰他们。过段时间围剿成功了,再喊人来救我。


 


赤锋没说话,摸清对方性格之前,灵风入弦也不敢贸然攀谈,生怕得罪了他。赤锋在公会战中出了名的凶残,杀起敌人好像切菜,不知道本人是否也是脾气暴躁。


 


两人一猫继续默默躺尸。


 


没多久,悬崖边探出个脑袋,随后一只手悬在高空,为赤锋运气复活。复活后的人物会卡回悬崖边,等灵风入弦离开崖底,果男赤锋已经穿上了装备与不净世黑底绣金的公会服饰,手中提着那柄大名鼎鼎的血色长刀。


 


他身边站着另一位刀客,武器闪闪发亮,身上挂着玉佩折扇等零碎儿,几乎囊括了商城能买到的所有配饰,好在品味不错,看上去还有点富贵气。与赤锋一样,头顶公会不净世,前缀一个聂字。


 


【当前】不开刃:哥,你刚才怎么光着摔死了?和我嫂子殉情吗?


 


灵风入弦:……


 


赤锋没理他。


 


【当前】不开刃:嫂子换的有点快啊。


 


【当前】不开刃:开个玩笑,发什么决斗申请……


 


【当前】灵风入弦:聂会长,是这样的,有两个灵剑杀我抢灵气,赤锋哥哥刚上线被连累了。


 


【当前】不开刃:什么?哪个不长眼的敢杀我哥?我去杀了他们!


 


【当前】赤锋:你打得过吗?


 


【当前】不开刃:我可以喊人!


 


灵风入弦心道,怪不得不开刃做了会长后,不净世就没落了。传闻果然属实,此人不但话多,还是个弱鸡。


 


这时区域响起了玩家的叫骂。


 


【区域】风信子:嘴歪脸肿蛀牙仔,跳起摸膝三寸钉,我**你们**的!吃**长大的吗?******两个**又出来抢灵气,有种别跑,**教你们做人!


 


【当前】灵风入弦:……


 


【当前】不开刃:哦,他们啊,这两个小号最近很出名的,专门杀人抢灵气。以前上的不多,这些天几乎天天在线,白雾简直人人自危,就怕路边突然冲出两个灵剑收割一波。


 


【当前】赤锋:没人管么?


 


不开刃将赤锋与灵风入弦拉入组队。


 


【队伍】不开刃:哥你上的少不知道,这两个人特别不要脸,偷袭完就跑,被杀了也不在乎,但你要被他们盯上,能跟你几个地图,随时开红杀人。大公会基本都是满级玩家,谁还在白雾活动啊?小公会没精力一天二十四小时盯着他们,搬砖散人更是惹不起,至多骂几句。


 


灵风入弦:你是怕被他们盯上才组队聊天的吧?两个小号而已你至于吗?


 


说话间,又有人被杀了,骂出一串屏蔽符。


 


【队伍】赤锋:你去忙吧。


 


【队伍】不开刃:梦瑶呢?


 


【队伍】赤锋:长假回家,最近不上。


 


【队伍】不开刃:去风之平原做任务吗?


 


【队伍】赤锋:不了。


 


【队伍】不开刃:小妹妹要不要去?莲花坞不带你,不净世可以带你的嘛。


 


灵风入弦对他毫无兴趣。


 


【队伍】灵风入弦:不了,谢谢。


 


两人又聊了几句,不开刃要安排十一点的势力妖兽围剿,便先走了。


 


队伍中只剩下灵风入弦与赤锋。划分势力后,赤锋就很少上线,在那之前,她也没机会活着接触到四大公会的领军人物。如今和对方单独组队,灵风入弦心中小鹿乱撞。


 


什么冰冰,见鬼去吧!


 


她该说些什么好?


 


大神,加个好友,我好崇拜你?


 


哥哥,你好厉害,可不可以认识一下?


 


赤锋先说话了。


 


【队伍】赤锋:你走吧。


 


灵风入弦:……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不走吗?


 


【队伍】赤锋:那两个灵剑太不像话,我去找他们。你换个频道,不要被盯上报复。


 


灵风入弦挣扎了一会儿,粘紧赤锋的欲望占了上风。


 


【队伍】灵风入弦:我和你一起。


 


【队伍】灵风入弦:我不怕报复。他们虐待星轨,我想亲手报仇。


 


【队伍】灵风入弦:顺便阻止他们为祸白雾。


 


【队伍】赤锋:跟紧一点。


 


赤锋大概现实中也是上位者,话不多但干脆,凡所出口,并没有太多可置疑的余地。灵风入弦带着星轨跟在他身后,来到两方势力营地正中的平台。


 


白雾势力妖兽风毒龙半小时刷新一次,已经成了散人固定的灵气来源。一群元仙宗玩家与风毒龙战得如火如荼,这其中大概只有半数可以得到足够兑换灵石的灵气。


 


灵风入弦与赤锋运轻功蹲在平台边一株大树上,视野内并没有两个灵剑的身影。等风毒龙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它所携带的一千灵气飞向各个玩家。


 


一大群灵气量漫溢,顶着蓝色光球的玩家随即向元仙宗营地移动。


 


【队伍】赤锋:走。


 


灵风入弦与赤锋混了进去。从平台到营地要跑很久,人数众多,电脑配置跟不上的玩家边跑边卡,渐渐有人掉队。


 


譬如灵风入弦。


 


眼看与赤锋的距离拉开,两个熟悉的身影从路边巨石后蹿了出来。


 


嘴歪脸肿蛀牙仔与跳起摸膝三寸钉像两个小风车一样,滴溜溜转着飞速靠近,举剑对着她与身边的两名玩家就是个群体击倒。


 


灵风入弦:为什么倒霉的总有我?


 


按照这两位的套路,迎接她的将是足以致命的天隙流光。


 


然而就在她吃下技能血空身死之前,赤锋如同背后长了眼睛,忽然回身冲锋至灵风入弦身边,以刀撼地,将嘴歪脸肿蛀牙仔和跳起摸膝三寸钉击晕。


 


两个灵剑脆的要死,被赤锋控住,刚交出解控技能,两名被击倒的玩家爬了起来,随手丢出两个大火球,伴随赤锋横扫出的一刀,蛀牙仔与三寸钉倒地身亡。


 


玩家们继续狂奔,没人停下来说句废话。风毒龙很快又要刷新,去得晚了,很可能因输出不够得不到灵气。


 


【队伍】赤锋:怎么不动手?不是要报仇?


 


【队伍】灵风入弦:QQQQSS12FFF


 


【队伍】灵风入弦:……不小心按到聊天框,打不出技能。


 


【队伍】赤锋:Q猫只能嘲讽怪物,不能嘲讽玩家。


 


【队伍】灵风入弦:……我知道,按错了。


 


人去路空,来来往往的搬砖队伍没分给这场短暂的战斗一丝注意。蛀牙仔和三寸钉躺在地上,没有立即回城复活。赤锋走了过去。


 


【当前】赤锋: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灵剑们都没说话。


 


【队伍】灵风入弦:他们一定在私聊商量对策,这两人蔫坏,前一秒还装乖,后一秒就给人一刀。


 


果然,过了一会儿,蛀牙仔开口了。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哥哥对不起,刚才在悬崖边,我们以为你和这个姐姐是一起的,我们和这个姐姐在PK。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现在你报了仇,就别再杀我们了。


 


【当前】赤锋:为什么要抢别人灵气?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哥哥,我们两个很穷,没钱换装备,怪碰一下就死,打不到灵气。


 


【当前】赤锋:那也不能掠夺他人劳动所得,这里兑换灵石的哪个不缺钱?你们这种行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


 


灵风入弦听得直摇头。这位赤锋听说年纪不到三十,说起话来怎么像她爸似的。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知道了哥哥,我们再不这样做了,可以把我们拉起来吗?我们去杀怪。


 


【当前】赤锋:向她道歉。


 


嘴歪脸肿蛀牙仔干脆地道了歉。


 


赤锋将蛀牙仔复活,后者复活三寸钉时,灵风入弦实在忍不住了。


 


【队伍】灵风入弦:我觉得他们不会兑现承诺的。


 


【队伍】赤锋:我在这里等着,如果再犯,格杀勿论。


 


两名小灵剑回满血,向赤锋道谢,态度诚恳,言语十分礼貌。若不是灵风入弦刚吃过亏,她真就要信了。但她没有揭穿,不依不饶,会显得自身气量不足。


 


回到平台,风毒龙的血下去一半。发觉赤锋大概是一正直过了头的道德型,她也就放松下来,试图交谈。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你一直在这守着,不耽误其他事吗?我听说你工作很忙。


 


【队伍】赤锋:休假。


 


【队伍】灵风入弦:怎么没有去高阶势力地图?等下不净世要和金麟台争夺妖兽归属吧?


 


【队伍】赤锋:嗯。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出手,应该稳赢的吧?


 


【队伍】赤锋:不。


 


灵风入弦:……


 


灵风入弦:真是聊不下去了!


 


风毒龙下血缓慢,看情形还有十多分钟才会被玩家耗死。也许是发觉自己回应过于简短,赤锋主动提出了问题。


 


【队伍】赤锋:你装备不错,为何在这里?


 


在道德型人格面前展示觉悟的时刻到了。


 


【队伍】灵风入弦:能参与妖兽围剿的人数有限,我武器有了,就不占名额了。


 


【队伍】赤锋:你看上去不缺钱。


 


【队伍】灵风入弦:我的确不缺钱啦,但反正也没事,来白雾打点灵石,放在公会仓库,或者支援一下等级低的玩家都可以。


 


【队伍】赤锋:这样很好。


 


灵风入弦心里美滋滋的。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今天上线为什么没穿衣服?要不是这样,那两个小号也许不敢对你动手。


 


赤锋还没回答,区域蹦出一行字。


 


【区域】午夜报社:傻**,嘴歪脸肿蛀牙仔,跳起摸膝三寸钉,两个抢灵气的**,****不长眼,你**喊你回家****,跑个****!


 


【队伍】灵风入弦:……


 


【队伍】赤锋:……


 


【队伍】灵风入弦:龙还没死呢。


 


【队伍】赤锋:应该切了频道。


 


灵风入弦看了一眼,这个时段搬砖的人很多,白雾森林开了十多个频道,如果两名灵剑就这样抢一次灵气切一次频,同他们玩起游击战,那可真是难以应付。


 


【队伍】灵风入弦:怎么办?


 


【队伍】赤锋:不要惊动他们,我逐个切频去找。


 


灵风入弦:……你究竟图个啥啊!!!我只想好好和你聊个天这么难的吗?


 


【队伍】灵风入弦:我也去,正好练习PVP。


 


【队伍】赤锋:这种一击秒杀的对手,没有练习价值。


 


【队伍】灵风入弦:……两个人找,比一个人高效。


 


赤锋首先私聊了那位午夜报社,到她所在的频道搜寻一番。不出所料,蛀牙仔与三寸钉抢了一波,兑换过灵石便切换了频道。


 


赤锋显然是个嫉恶如仇的性格,对惩恶扬善有着非比寻常的热情。灵风入弦耐着性子跟他逐个频道地毯式搜索,还真抓住了两只小灵剑好几次。起初,赤锋还有兴趣对二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在发现对方诚恳认错,满口悔过,并屡教不改后,赤锋闭嘴耍大刀。


 


灵风入弦跟着抓了一晚上灵剑,期间旁观赤锋杀人八次,动手杀人四次,被趁乱反杀三次。如此兢兢业业维持白雾秩序,半夜下线之前,终于迎来了丰厚回报。


 


她与赤锋加了好友。


 


灵风入弦:耶!!!!


 


 


临近期末,课比较少,第二天灵风入弦打了鸡血一样大早起床登上游戏。她在白雾一处隐蔽的草丛中下线,因下线时没有解散队伍,一上线就被传送到了赤锋所在的频道。


 


地图显示赤锋正蹲在风毒龙平台边的树上,比她上得还早。


 


灵风入弦:真的,图啥?


 


四下无人,灵风入弦奔出草丛,没走几步,迅速退了回去。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特别卡。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让你不跟我上网吧。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等我上号。


 


也许自认安全,跳起摸膝三寸钉与嘴歪脸肿蛀牙仔并没有进行传音。灵风入弦运轻功上了棵树,低头看到不远处一座巨石后,两只小灵剑一人头顶五十灵气。


 


一个玩家最大的灵气携带量是一百,也是兑换灵石袋所需的灵气。蛀牙仔与三寸钉杀一个玩家,灵气会均摊到两人头上,这时就需要个敌对势力的号,将灵气转移给其中一人。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快来我这里。绕地图边界走,到了上树,千万别动手。


 


很快赤锋出现在灵风入弦身边。


 


【队伍】赤锋:怎么?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他们两个似乎要开小号倒灵气,咱们在这等着,看他们在元仙宗的人物叫什么名字。


 


现实让人失望了,嘴歪脸肿蛀牙仔的小号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号,穿着新手村的低级道袍,手里拿着白板武器,名叫仓库一号,一看就是个装东西用的仓库号。


 


嘴歪脸肿蛀牙仔血量飞速减少,应该是脱光了装备。仓库一号用白板武器艰难地敲死了他,获得了五十点灵气,又被跳起摸膝三寸钉杀死。这样,头顶挂着一百点灵气的便是跳起摸膝三寸钉。


 


灵风入弦看着三寸钉复活蛀牙仔。


 


【队伍】灵风入弦:咱们跟上,等快到势力NPC那里时,再杀了他们。


 


【队伍】赤锋:为什么?


 


【队伍】灵风入弦:在黎明前死去,不是最悲惨的死法吗?


 


赤锋深以为然。


 


于是跳起摸膝三寸钉与嘴歪脸肿蛀牙仔倒在了势力营地外不足五步的地方。眼睁睁看着灵气飞到了赤锋与灵风入弦头上。大概是满心诸如「都第二天了你们还来?累不累」「不就杀你们一次至于吗?」之类的情绪,被杀后从不还嘴的灵剑破口大骂。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我**你们大**,有意思吗?大清早就找晦气?大公会这么闲的?**赚钱碍你们什么事?


 


三寸钉似乎连蛀牙仔都迁怒了。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你**还不让**骂,**不说话有意义吗?这两个**还不是没完没了?


 


相对而言,蛀牙仔的情绪就平静得多。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小姐姐很厉害的嘛,江会长不来,马上就找到其他人为你出头了?


 


【当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不是为我出头,是为白雾被你们欺负的散人出头。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你**没教过你,不要多管闲事?


 


【当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和我这几天都不忙,有我们在,你们别想靠杀人拿到一颗灵石。


 


【当前】嘴歪脸肿蛀牙仔:那就祝你们玩的开心。


 


说完他的身体渐渐虚化,复活回城。跳起摸膝三寸钉紧随其后,并甩下一句话。


 


【当前】跳起摸膝三寸钉:小姐姐,咱们走着瞧。


 


 


灵风入弦正式开始了以白雾为家的生活。


 


竞技场,不去。


 


势力BOSS,不打。


 


每日副本,拒绝。


 


期间澄江如练与冰冰主动提出组队任务,也被她婉言谢绝。


 


赤锋显然没想到这个小召唤对伸张正义有如此高的热情,要知道很少有女玩家喜欢野外对战,何况三寸钉与蛀牙仔刻意使坏,十次有六次,灵风入弦都要被集火倒地。


 


换个人这样反复被杀,早就要愤怒了。


 


灵风入弦:我也很绝望啊!我怎么知道都两周了你还在蹲他们?!大好假日,你就这么执着吗?你到底图什么?!


 


三寸钉与蛀牙仔也没想到,两人上线的时间越来越飘忽,行动一次比一次小心。即便如此,也少有得手机会。等深夜两颗牛皮糖下线,散人也走得差不多,哪里还有人打风毒龙?财路不通,久而久之,二人的无本生意,也有些干不下去了。


 


这天晚上,三寸钉与蛀牙仔在一次死亡后,许久没有再出现。灵风入弦终于有机会劝赤锋离开白雾森林。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不忙的话,教我pk好不好?


 


通过几天的配合,赤锋很清楚地知道,她,是个手残。


 


【队伍】赤锋:你的黄金哪里来的?


 


【队伍】灵风入弦:会长带我刷的,偶尔也会指点一下,只是最近他太忙了。有人在势力地图截杀莲花坞的玩家,他前些天在同金麟台谈判。


 


她说的是夷陵大区的毒瘤刺客降灾,这人清起图来六亲不认,什么人都敢招惹,加入金麟台后稍有收敛,不知为何最近又故态复萌。澄江如练找上了曾有过合作的敛芳,此事最终以金麟台驱逐降灾告终。


 


灵风入弦愤愤不平。


 


【队伍】灵风入弦:没约束好自己公会的玩家,只驱逐就了事了吗?


 


【队伍】赤锋:敛芳虽然名气大,在金麟台并没有实权。能说服公会驱逐职业赛魁首,他已经尽力了。


 


【队伍】灵风入弦:说的也是。


 


毕竟离开金麟台后,降灾就没再上线,可见驱逐还是有了成效的。


 


两人结束了这个话题,赤锋似乎对召唤师的技能非常熟悉,指导灵风入弦修改了天赋加点,又带她散排了几次三三竞技。回到白雾,整片地图依旧十分太平。


 


灵风入弦面前蹦出个交易申请。


 


【队伍】灵风入弦:?


 


【队伍】赤锋:交易。


 


灵风入弦点了确定。


 


她看到赤锋将最近商城推出的服装盒子一个个码了上去。


 


【队伍】灵风入弦:?????干什么???


 


【队伍】赤锋:穿。


 


【队伍】灵风入弦:我不能要。


 


灵风入弦很想要,她身上穿着上次打折活动购买的萤火虫套装,最近没参与公会活动,物质储备有些不足。新的服装盒子,她还一个没买。


 


她还是点了拒绝。


 


【队伍】赤锋:接收。


 


【队伍】灵风入弦:起码给我个理由。


 


【队伍】赤锋:看一下试穿效果。


 


灵风入弦美滋滋地想:这傻大叔,送东西就送东西,理由这么蹩脚。


 


赤锋再次交易,灵风入弦稍稍扭捏了一下,便接收了。


 


【队伍】赤锋:穿。


 


灵风入弦穿上了一件。


 


【队伍】赤锋:换。


 


灵风入弦换了一件。


 


【队伍】赤锋:换。


 


灵风入弦:……


 


她又换了一件。


 


如此循环,灵风入弦将所有套装穿了个遍,心中无限感慨赤锋爱好之清奇。


 


【队伍】赤锋:多谢。


 


灵风入弦:????谢什么?


 


只是还没来得及发问,赤锋就说了声时间不早,原地下线了。


 


 


灵风入弦兴奋得半个晚上没睡。异性玩家主动赠礼意味着什么,她再清楚不过。更何况十多个盒子,比她一个月的生活费都多。


 


这点钱对对方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却也不是可以随意散给陌生人的数目,照这样发展下去,她很快就要拥有新的绑定粮票啦!


 


她兴冲冲登上游戏,心中已经安排好了今天的行程。组队没散,赤锋的头像是暗的。白雾大早就有散人搬砖,灵风入弦跟着揍了会儿怪,带着一百点灵气打算换个灵石袋。


 


跑到半路,眼前一花,她被人施展大挪移抓到了路边一棵树后,提溜着脖领子一路狂奔。


 


灵风入弦:……


 


一只小灵剑没那么容易杀她,灵风入弦耐心等待大挪移时间结束。等人物双脚落地技能键重新亮起,屏幕上蹦出个提示框。


 


「嘴歪脸肿蛀牙仔」申请加入组队。


 


灵风入弦:……


 


手一抖,灵风入弦同意了。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姐姐好呀。


 


灵风入弦:……


 


【队伍】灵风入弦:你干嘛???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姐姐不要这么戒备嘛,就我一个人,又杀不掉你。更何况我已经金盆洗手,不干这种杀人越货的事啦。


 


灵风入弦表示半点不信。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和姐姐一起的傻大个呢?怎么没在线?


 


【队伍】灵风入弦:叫谁傻大个?你这个矮子。


 


嘴歪脸肿蛀牙仔沉默片刻。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好吧,那个叫赤锋的哥哥呢?你们不一直形影不离的吗?


 


【队伍】灵风入弦:他昨天下得晚,现在还没上线。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姐姐换裙子啦,是新推出的套装吗?


 


这个话题正合灵风入弦胃口,她正愁找不到人分享天降粮票的喜悦。


 


【队伍】灵风入弦:是的呀。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很衬你呀,不过我觉得那套花样年华更好看呢。


 


【队伍】灵风入弦:这套?


 


她将花样年华穿上。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姐姐这套也买了?有钱人。


 


【队伍】灵风入弦:我觉得这套青鸟更好看。


 


说着她换上青鸟。


 


于是灵风入弦将十多套外观都换了一遍,最后根据对方审美,穿上了花样年华。


 


贫穷的蛀牙仔被震慑了。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姐姐你这么有钱,在白雾待着干什么呀,我们这些散人打点灵气不容易,你何必跟我们抢。


 


灵风入弦铺垫了半天,终于成功炫耀出口。


 


【队伍】灵风入弦:哎呀,这些都不是我自己买的,是赤锋哥哥送的啦。


 


嘴歪脸肿蛀牙仔又是一阵沉默。


 


半晌。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赤锋,可真大方呀……


 


【队伍】灵风入弦:我本来不想收的,可他非要我穿给他看,哎……好为难啊……


 


嘴歪脸肿蛀牙仔:……


 


灵风入弦把想抖的料抖了,心情愉悦地关心了蛀牙仔一下。


 


【队伍】灵风入弦:三寸钉呢?没有他,你一个人还敢出入白雾?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他啊,加入大公会,给正道大侠当徒弟,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所以以后,姐姐应该见不到他,也见不到我了。会不会觉得寂寞呀?


 


【队伍】灵风入弦:不会。冷漠.jpg。


 


【队伍】嘴歪脸肿蛀牙仔:哎,也是,看样子姐姐要和赤锋结缘了,我这种小角色,当然不会在意了嘛。


 


说罢,嘴歪脸肿蛀牙仔退出组队,挥起小灵剑,一套技能下来,毫无防备,正在打字的灵风入弦血量狂掉,倒地身亡。


 


【密语】嘴歪脸肿蛀牙仔传音灵风入弦:小姐姐,我走了,谢谢你的灵气,咱们后会无期。


 


【当前】灵风入弦:滚滚滚!快滚!!!


 


 


 


灵风入弦气得肝疼,被召唤兽复活之后,在白雾搜了一圈。嘴歪脸肿蛀牙仔似乎真的不在做打家劫舍的行当,消失的无影无踪。灵风入弦寻不到他,干脆将人物扔在草丛,离开公寓吃午餐。临近春节,校园中人少了许多。灵风入弦家离得远,又到了决定考研还是工作的关键时期,今年便打算留在学校。


 


正好有大把时间在赤锋身上押注。


 


回到电脑前,灵风入弦的人物站在原地,星轨百无聊赖地坐在她的身边挠头。而原本的二人队,解散了。


 


灵风入弦:????


 


怎么回事!要知道为了队伍不散,她可是煞费苦心,副本不敢打,竞技场不敢排,怎么吃个饭的功夫,赤锋就退队了?


 


灵风入弦打开好友信息,赤锋的名字亮着,系统显示他在白青山脉副本。组队聊天中还留着赤锋退队前的话。


 


【队伍】赤锋:在么?


 


【队伍】赤锋:有事,先退。


 


大约是灵风入弦没有回应,需要组队刷副本的赤锋只好退队重排。坚守白雾的死心眼终于肯做点别的,灵风入弦老怀甚慰。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赤锋:赤锋哥哥,刚才吃饭去了,你在刷副本?带我一起好么?


 


过了一会,赤锋向灵风入弦发起了组队邀请。队伍里除了赤锋还有一位玩家,因为不在同一地图,看不出角色信息,只知道是位召唤师,名叫梦瑶。


 


灵风入弦:……!


 


她飞奔至传送阵,传送到了白青山脉主城江流市。此地是高阶地图最大的一座城池,除了仓库交易商等功能性NPC,城镇中心的祭坛边,还分布着各大副本的快捷入口。灵风入弦抵达祭坛时,赤锋已在副本门口等候。他建的人物极高,所属种族又是天生魁梧的神族,将站在身边的灵族召唤师衬得愈发娇小。


 


小萝莉穿着一身白底红绣的花样年华,身边跟着只名叫瑶瑶的白猫,头顶公会不净世。


 


【队伍】梦瑶:你好。


 


【队伍】灵风入弦:你好。


 


灵风入弦:好个屁,撞衫了好吗!


 


赤锋简短地介绍了一下,并没发现身边两位有什么不对。三人随意选了一处小副本,进入杀怪。


 


有刀客与两只猫在,召唤师基本不需要动手。灵风入弦与梦瑶跟在赤锋身后,各怀心事,互相加了好友,有一搭没一搭聊天。


 


【队伍】灵风入弦:我今天遇到了蛀牙仔,他和三寸钉像是改邪归正,不杀人了。


 


【队伍】梦瑶:他们呀,赤锋都跟我说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多亏灵风帮他一把。不然以一敌二,想赶走那两个小号还真不容易。


 


【队伍】灵风入弦:其实赤锋哥哥对付他们很轻松,我不过是陪他聊聊天,逛逛图,也没做什么,这些天过得很愉快的。


 


【队伍】梦瑶:哎,好好的假期,不开刃会长还指望赤锋帮他管理公会,谁知赤锋蹲在白雾不走。所以我一回来,他就要我把赤锋从白雾森林拔出来呢。


 


灵风入弦:MMP。


 


【队伍】梦瑶:都怪我,之前非要拉赤锋在白雾单挑,打不过他,就逼他把衣服全脱了。要不是这样,他也不会被两个小号杀掉。哎……


 


灵风入弦:够了,闭嘴。


 


灵风入弦换了身套装。


 


【队伍】梦瑶:我还是觉得花样年华好看。


 


【队伍】灵风入弦:赤锋哥哥送的,我觉得都好看。


 


【队伍】梦瑶:刚才赤锋说了,新出的套装,他都在别人那看过上身效果,多了怕我不收,专门挑了最好看的一套送。这么说,帮她试套装的是灵风咯?那我更要谢谢你了。


 


灵风入弦:……


 


灵风入弦:啥???


 


灵风入弦如遭五雷轰顶。她等了半晌,没见赤锋出言反驳,回想起赤锋下线前的那句「多谢」……


 


灵风入弦:……MMP!有钱了不起啊?有钱就可以拿人当衣架了吗?


 


【队伍】梦瑶:不过赤锋的审美我有点信不过呀,灵风方便的话,可以再换几套让我看看吗?


 


灵风入弦:不方便!你闭嘴!


 


【队伍】灵风入弦:好……


 


灵风入弦苦哈哈将十余套服装换了个遍,赤锋灭了Boss,来到两人附近。


 


【队伍】赤锋:你喜欢哪个?


 


【队伍】梦瑶:青鸟。


 


孔雀蓝的贴身长裙很快出现在梦瑶身上,她转了个圈,蹦哒着道谢。


 


【队伍】梦瑶:视频呀?我也买了新裙子。


 


【队伍】赤锋:好。


 


【队伍】梦瑶:开游戏卡,那么灵风,我们先下啦!再见。


 


【系统】梦瑶退出了队伍。


 


【系统】赤锋退出了队伍。


 


【系统】您被传出了副本。


 


灵风入弦:急什么,就不能等我先退吗……


 


灵风入弦:MMP。


 


 


 


盯着屏幕上攒动的人头,灵风入弦想起件事。在她与赤锋初遇的那天,对方与不开刃有过这样的对话。


 


不开刃:梦瑶呢?


 


赤锋:长假回家,最近不上。


 


……MMP呦……


 


灵风入弦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心中异常委屈。赤锋既然有了绑定的萝莉,为何还要招惹自己?


 


渣男。


 


转念一想,好像是自己抓住一切机会,狗皮膏药一样黏了上去,而赤锋的注意力,一直在两个小灵剑身上。有她,杀灵剑。没她,还是杀灵剑。


 


当然,除了拿她试衣服的时候。


 


这么一想,好像更悲伤了呢。


 


灵风入弦打开了好友列表,有委屈,就要诉委屈。赤锋下线了,澄江如练不是在吗?


 


【密语】灵风入弦传音澄江如练:5555会长……


 


澄江如练发来了组队邀请。


 


【队伍】澄江如练:怎么了?


 


【队伍】灵风入弦:我好难过……


 


【队伍】澄江如练:稍等。


 


【系统】冰冰加入了队伍。


 


【系统】澄江如练退出了队伍。


 


灵风入弦:……


 


【队伍】冰冰:怎么了灵风?


 


灵风入弦再迟钝,此时也看出不对来了。


 


【队伍】灵风入弦:会长怎么走了?


 


【队伍】冰冰:是这样的,我告诉他,女孩子的事,他难以理解,大约帮不上什么忙,还是我来的好。


 


【队伍】灵风入弦:我有什么事你知道吗,就你来?


 


【队伍】冰冰:听说,这些天有个品行不错的莲花坞小姑娘,一直在跟赤锋维持白雾秩序,逞奸扶弱。赤锋这个人很少和人深交,上线时间也少,你能得他青眼,我和澄江都为你高兴。


 


灵风入弦:谁要澄江替我高兴啊!我晾他这么多天,是要他知道我的可贵好吗?


 


【队伍】灵风入弦:这些话,想来你也对澄江说过了?你故意的吧?我和澄江关系好,你不满很久了吧?


 


【队伍】冰冰:要说有么,也的确有一些。


 


灵风入弦一声冷笑。就知道冰冰平时的友好是假做的。这下好,图穷匕见。


 


【队伍】冰冰:毕竟我与他的事,作为后来人,你并不了解。


 


【队伍】灵风入弦:要点脸好吗?我可是比你先进莲花坞的!


 


【队伍】冰冰:灵风,其实我和澄江,现实中早就认识了。


 


【队伍】灵风入弦:……哈?


 


【队伍】冰冰:你要听吗?我从头讲给你?


 


灵风入弦一摔鼠标:你讲啊!看你能讲出什么花样来!


 


【队伍】灵风入弦:说。


 


【队伍】冰冰:那就要从我与他的母亲双双怀孕说起。


 


【队伍】灵风入弦:够了!长话短说好吗?


 


【队伍】冰冰:好吧,我和他从小在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


 


【队伍】灵风入弦:再短点!


 


【队伍】冰冰:不能再短了。


 


灵风入弦:……


 


【队伍】冰冰:中学三年级学校公演,要选两位最漂亮的同学饰演王子与公主。于是由全班投票,我与澄江之间票数多的,饰演公主。


 


灵风入弦:好像哪里不对……


 


【队伍】灵风入弦:澄江为什么要竞争公主啊?他是男孩子啊……


 


【队伍】冰冰: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吧。


 


灵风入弦: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队伍】冰冰:澄江成了公主,而我以微弱劣势落败。


 


【队伍】灵风入弦:所以失去了参演机会?耿耿于怀至今?


 


【队伍】冰冰:不,我输了,所以要演王子。


 


【队伍】灵风入弦:……


 


灵风入弦:此学校多半有病。


 


【队伍】冰冰:谁让我和他,是全校最好看的两个呢。


 


灵风入弦:这是炫耀吧?是的吧??


 


【队伍】灵风入弦:是哦,长得好看了不起哦。


 


【队伍】冰冰:其实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了不起。


 


【队伍】灵风入弦:够了!你以为我会信吗?


 


冰冰承认得极其干脆。


 


【队伍】冰冰:被你看出来了,其实我是骗你的。


 


灵风入弦已经不会生气了,淡定地盯着屏幕。


 


【队伍】冰冰:事实上,刚才说的公主与王子,是澄江和我的弟弟。


 


【队伍】冰冰:我真正见到澄江,是在看弟弟公演的那一天。舞台上的公主令我一见倾心。


 


灵风入弦:好像……还有哪里不对?


 


【队伍】灵风入弦:你对着公主倾什么心????你姬佬啊???


 


【队伍】冰冰:怎么,如今时代,你还对同性恋有偏见?


 


【队伍】灵风入弦:这倒不是……


 


【队伍】冰冰:无关性别,我所求,只是澄江而已。至于灵风,你还年轻,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不必急在这一时。


 


不知怎的,灵风入弦竟有一点点感动。


 


【队伍】冰冰:你和赤锋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么?


 


灵风入弦打死也不想被冰冰知道,自己劳累半月,达成衣架成就的事。


 


【队伍】灵风入弦:并没有。


 


【队伍】冰冰:那就好。话说回来,赤锋带你竞技场,送你全套服装盒子,我和澄江也都知道了。为你高兴,祝你幸福。比心。


 


【队伍】冰冰:有事可以找我,或者传音给他,反正我和澄江正在语音,他的传音提示,我听得到。


 


【队伍】冰冰:我们先去做任务了,再会。


 


【系统】冰冰退出了队伍。


 


 


 


灵风入弦:……


 


灵风入弦:感动个屁,杀了她。


 


 

评论

热度(6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