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魔道祖师】(澄曦)(ABO PARO)处乱不惊(上)

蓝蓝岛: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属于我。


古风ABO PARO,事急从权和因地制宜的没有营养的后续。


因为懒惰而不得已分成上下发布。因为今天也没有写完。


 


 


======


 


1、  虽说江澄与蓝曦臣已结为道侣,但毕竟各为一家之主,平日均还有各种事物需要打理。好在两人皆是稳重性子,相互爱敬,加之修为高深,若要相见亦非难事,只是毕竟分居两地,难免也会彼此思念。


是年七夕,两人好歹抽出时间见了一面。江澄携着蓝曦臣的手,心中万分思念却不知从何说起,只得把牛女的传说干巴巴地再讲了一遭。


故事极老,但是蓝曦臣笑眯眯听得认真。江宗主毕竟单身太久,口是心非的毛病一时拧不过去,竟然总结道:“可见万事都必须以大业为重,若是牛郎织女皆能专心务本,就不会有分离之苦了。”


蓝曦臣眨眨眼,似是没料到他会有此议论,江澄心头一咯噔。


我刚才讲了什么煞风景的话?!今晚果然还是要专心务本了吧!?


想来这般脸色全部落入蓝曦臣眼中,对方却极为善解人意,粲然一笑,倾过身去伸手轻轻抚过他的脸庞:“那么晚吟今年这么辛苦地尽了一个好宗主的职责,自然是应该得到奖赏。”


身为直乾,江宗主从不讳言最喜人夸。


何况夸他之人还是他最喜之人。


直乾之乐,莫过于此。


2、  花朝月夕,快乐的直乾江晚吟尽情享受着自己的奖赏。


3、  次日蓝曦臣醒来略迟,江澄已带了莲花坞弟子晨练去了。


蓝曦臣慢吞吞行至校场上,看着齐刷刷地列着队的小子们将灵剑舞得一片雪亮。


江宗主的确是一个好宗主嘛!他嘴角噙笑,心里有些骄傲地想。


泽芜君一笑,让几个抱着剑正在休息的小弟子看得呆了,忍不住围上前去。


泽芜君乃是地坤一事,一经传出,玄门上下自是吃惊不小,令大部分家族都对地坤的实力刮目相看。因此送地坤前去修仙的家族也越发多了起来。


这几个小弟子正是莲花坞新收的几名地坤。


“泽芜君!”他们叽叽喳喳地围着蓝曦臣,纷纷表态,“将来我长大了,要做像您这样能打的地坤!!”


     蓝曦臣被赞得有些不好意思,弯下腰摸了摸他们的脑袋,道:“我没有那么厉害的,有江宗主执教,你们将来一定强我百倍。”


   “不!”一个固执的小地坤诚恳地拉住他的手,“宗主说了,您就是最厉害的!”


    蓝曦臣心里涌起些微感动,刚要说什么,那孩子继续认真道:“宗主练剑的时候,经常提起您,说,总有一天要胜过你!可见,您是最厉害的了!!!”


    ……依然是这样直乾啊江晚吟。蓝曦臣叹了一口气。


4、  江澄接到书信,飞抵云深不知处,刚落地,就被一帮蓝氏弟子刷地围了起来。


虽然依然言行端方,但即便不善察言观色如江澄,亦从每个人的脸上觑出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喜悦。


他望向人群无声分开的那个缺口,蓝曦臣劲装而来,身姿凛若青松。


“晚吟,拔剑吧!”


江澄:???


蓝曦臣擎出朔月,甩出一个好看的剑花,挑了挑眉:“晚吟不是说想和我比过一场,好让我成为三毒剑下败将么?”


江澄好笑:“既然如此,为何不趁上上月在莲花坞时就试上一试?”


蓝曦臣微微一笑,低头拭剑:“当然是要替晚吟在莲花坞弟子前周全。”


江澄拈起一个剑诀,点头道:“泽芜君也学会激将了,甚好,今日蓝氏弟子众多,将来要记得多多宣扬我莲花坞的英姿。”


两人相视一笑,一扬手,两柄灵剑俱是一声清啸,密不透风地向对方攻去。


 

评论

热度(6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