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玦澄|ABO】情理之中·二

❤:

情理之中·一




聂明玦曾评论魏婴为人,说他太过随心所欲。


 


 


一日子时,金麟台上点金阁里。


 


非会非宴,大大小小近五十位家主少见的聚集于此。江澄今日本已安寝,被魏婴催动尸化杀死督工这个炸雷般的消息炸的连夜赶到金麟台。满座家主和修士,窃窃私语,如临大敌。席上金光瑶神色恭谨,正娓娓道魏婴穷奇道骇人之举。


 


听毕,点金阁中一片静默,目光都聚集在江澄身上。江澄满面阴云,半晌,才道:“这件事确实做得不像话,我代他向金宗主赔罪。若有什么补救之法,请尽管开口,我必然尽力补偿。”


 


金光善道:“倘若受损的只是我金家,江宗主你如此处理,我自是不会多说的,不过几个门生和下级修士而已,杀就杀了。只是,”他脸上皮肉相拧,显出一种古怪的神色,“这些督工和修士中,还有几个别家的兄弟。这就……”


 


闻言,众人私语声更甚,切切不止。


 


江澄道:“……我向各位宗主道歉。实不相瞒,那温琼林实于我二人有恩,魏婴为救他伤人,也是事出有因。”


 


一名家主道:“江宗主,您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您莫非忘了昔日温家灭族之仇?还跟他们讲什么恩义,为了这点恩义还杀伤自己人!”


 


“很是很是!”


 


“当日魏无羡修鬼道重现江湖,我便看出他凶戾非常,殊知陈情一夜能扫温氏,也能横扫别家!”


 


“操纵凶尸,让那怨气为人所用,实在罔顾人伦。”


 


“诸位慎言!——”聂明玦喝到,“前因后果,已然理清。江宗主,定能给诸位一个交代。”


 


 


从金鳞台离开,江澄脸色已是十分的难看。


 


身后隐隐传来脚步声,原是聂明玦紧随他后追了出来。两人一路并肩,却也没什么话好讲。临了散时,聂明玦忽然瞥见江澄紫色衣袂中露出一角兽纹。


 


江澄顺着他目光看去,原是在岐山所赠的玉牌,道:“当日,聂宗主为何赠予我这个?”


聂明玦道:“你为何一直带着它?”


 


江澄没说话。他握了下三毒的剑柄,这是很明显抗拒的意味了。


 


聂明玦道:“江澄,当日魏无羡身陷囹圄,你佩其剑三月。”他顿了顿,道:“你当日为何佩随便,今日,就为何佩玉牌。”


 


    


 


两日后,云梦江氏家主江澄约战魏无羡。三日之后,在夷陵打了轰动无比的一架。


 


江澄告知天下,魏婴叛逃,与云梦江氏再无干系。




Tbc.




越来越短小的我……不过不停在这里感觉会一直写到很远的地方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