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曦澄/娱乐圈】故山(十四)

折霜:

模特澄 影帝蓝
前文戳头。
二话不说就是更新


♡♡♡♡


————————













  “……真心话吧。”江澄知道魏无羡难打发,也就大大方方挑了一个。谁知魏无羡极其敷衍地翻了翻:“啊。澄澄啊。”


  江澄:“啊?”


  “……只有大冒险的牌了,大概是天意不如你就大冒险吧!”


  “……”江澄瞪他,奈何又不能对魏无羡怎么样,“你肯定是故意的!”


  魏无羡嘿嘿一笑,把牌递过去:“抽吧抽吧!”


  江澄扶额,但也还是伸手抽了一张。翻过牌来一看:喝一杯。魏无羡凑过来看他的牌,随即哈哈大笑,也不知道在笑什么。江澄对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大冒险求之不得,爽快地喝了一杯又把牌还给了魏无羡。


  这个场面显然有点冷了。饶是魏无羡,也有点为难要怎么炒热气氛。他于是又开始转起了酒瓶:“啊澄澄运气真好……就不知道下一个运气有没有这么好呢……”


  话音刚落蓝曦臣就接过了话去。
  “我也迟了,不如下一个我来吧。”


  此言一出其他人照例起哄,其中不乏林芷和温情这样大呼“哦哦哦真爱我cp真甜”的。魏无羡探询的眼光扫过来,在他脸上停了几秒,又很玩味地看向江澄。


  江澄的表情冷淡,心情还是挺复杂的。蓝曦臣举动在他意料之外,但其实仔细一想倒也是情理之中。


  ——他是那么温柔那么妥帖的一个人,做法好像永远都顾及到所有人的脸面与情绪。滴水不漏,无懈可击。


  感受到江澄的目光,蓝曦臣冲他笑了笑。然后转向魏无羡:“我也大冒险吧。”


  “可以啊大哥,不愧是……,”魏无羡意味深长地对江澄眨眨眼,“摸牌吧。”


  摸出来一张是唱歌。蓝曦臣捻了捻牌,无奈:“我五音不全,你们想听什么?唱个两只老虎行不行?”


  温情嘁了一声:“蓝大影帝这是诓我们呢?谁还不知道泽芜的主题曲就是你唱的。”


  她这一说提醒了很多人。这群人彼此相熟,这会已经开始“来一个来一个”地喊了。江澄没跟着喊,温情一句话倒是让他想起来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他从小就很迷《泽芜》。刚开始很痴迷于蓝曦臣,后来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里头一个男四号剑客。衣服金灿灿,牡丹开得雍容又有点艳,举手投足都有剑影的风采,干脆利落还很酷。


  总之就是很对他们那个年纪的男孩子胃口。江澄还记得到了《泽芜》出各种周边的时候,剑客的有时比泽芜君的还抢手。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没有那么喜欢剑客了——可能是有一点点为蓝曦臣抱不平,也有可能是随着青春期的推进他越发不喜欢金灿灿的暴发户配色。不管怎么样,这种事情他是不会说的。


  而大荧屏的前面,蓝曦臣依旧是笑吟吟的。他难得的有点不好意思:“啊,泽芜的主题曲是我唯一一首没有太走调的歌。”


  温情拍板:“那就这首吧!这首歌太老了,叫什么来着?我忘了,阿芷你记得吗。”


  “我记得啊!江老师刚出道那段时间可喜欢这首了!叫……叫云深不知处!”林芷这话显而是推波助澜有意为之。她说完就小心翼翼地瞄着江澄,一脸无辜。


  江澄送了她一排眼刀。他有点慌乱地看了蓝曦臣一眼,却似乎在那个始终温温柔柔微笑的蓝曦臣脸上看到了一点隐约而耀眼的惊喜。


  他的心跳于是也开始加速,好像被人攥住,在稀薄的空气里却嗅到一丝甜意。


  然后他就听到蓝曦臣的声音响起来:“我好多年没唱过了,阿澄一起吧?”


  这种提议肯定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江澄被推上去时还有点恍惚。熟悉的乐声响起,云深不知处的MV里画面一幕幕闪过。这样的老片子画面也显然有点年代感,无端端就让人想起夏日的午后,开着风扇的潮热的屋里,雪碧清沁沁的气息和随手挂上的耳机。


  江澄抓着话筒,手心冒汗。他对这歌旋律已经很熟,没过脑子一样的唱了出来。好在越唱越清醒,唱最后一句时,他鬼使神差地看向了蓝曦臣。


  而蓝曦臣也在看他。这个人,好像还是十一年前十五岁的泽芜君,微微笑着冲他唱出最后一句话。


  “春日亦也不该迟……”
  “……倘幸遇见你。”


  然后在蓝红叠映的花哨灯光里,拉住了他的手。





tbc


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
红心蓝手评论
我超级想要评论的
多评论我们肯定就熟了
呜呜呜
下一章告白







评论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