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狗就是欠了江澄欠了江家怎么了

我爱你,但是不喜欢你。

[羡澄]煮茶。

顾澄澄澄澄:

#羡澄#非友情向#
#OOC归我#算是生贺#
一直想写晚吟和羡羡做家主和下属然后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故事。
结果这篇大概都在谈恋爱。
煮茶。


日里闲来。
江澄着人将去年收了的梅花上的雪水煮了红梅、山茶和玳花,又取了前几日新贡上来的一批青瓷茶碗,吩咐了不许人跟来,寻了处僻静地儿,自斟自饮。


一注水下,花瓣上下翻落,香气弥散。
江澄远远的便听到了脚步声却连眼皮都懒得掀一下,捧起茶碗抿了一口道:“不是说了,要紧的事也等我回去再禀?”


“江宗主好兴致,大日头里寻了凉快地儿泡茶喝,单我一个大老远的回来,还叫我在廊下站着,面都不许一见?”
来人语调微扬,步履轻快,疾步带起的一阵风惹得衣袂翻飞,腰间银铃叮叮作响。


江澄瞧见来人还未回神,张了张嘴还不及说话,腕子一顿茶碗便从手里脱出。不待其落地,魏无羡便躬身将茶碗捞起。


“你…怎么回来了…?”
江澄神色有些发怔,半晌才干巴巴的吐出一句话,方才抿过的水里恰有一片薄薄的花瓣儿贴在他唇上,却并未发觉。


人面桃花。
魏无羡瞧着人唇角嫣红的模样溢出笑来,转了转手里的青瓷碗,眉峰一扬,有意将唇贴在人适才喝过的地方呷上一口:“自是想你,办完事赶忙就回来了。”


江澄有些恼意却只是睨他一眼,啐道:“少给我添乱就成,倒来我这里黏牙。”一面说着,一面另取了茶碗沏水。魏无羡怕他弄没了唇上的梅花,忙俯身覆上人唇。
江澄面上发热,一掌推开他只道:“你又发什么疯!”——唇角仍是沾着那片花瓣。
“你唇上有花,”魏无羡露出些许的委屈,一手揽过人掌心覆人腰侧不住摩挲,“再者,我就只是亲了亲而已,若是家主体恤我大热天里还为江家跑前跑后鞠躬尽瘁,就该予我摸上一摸,干上一干才是。”


江澄听见人又开始胡说八道,挣了挣身子骂道:“谁信你的鬼话!一天到晚没个正形,罚你半年俸禄算了!”
“罚就罚罢,家主赏我些别的也成。”魏无羡眼角眉梢都带着十足的挑逗意味,凑近人唇轻轻一吮便将那花瓣嘬到自己唇上,“瞧,我哪儿骗你?”


江澄眯起眼端详了一阵,旋即拈过人下巴探舌掠去那片惹事的花瓣。
“回屋去。”


注:
①“梅花上的雪水”出自《红楼梦》四十一回,妙玉给黛玉煎的“体己茶”所用的水就是“梅花上的雪水”。可以当做是作者的恶趣味哈哈哈哈哈,舅舅好风雅。
②“梅花、山茶花和玳花”中玳花指的是玳玳花,即酸橙花。其实我觉着玳玳花这名有点萌。
又及,这种茶叫三花茶,可治胃病。
有胃病之类的小可爱们可以试试。


本来这个梗我构想到最后是一把大刀,不过既然是生贺就撒一把糖吧!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